<料理秤>

食譜比例都經過計算,雖然會因為使用不同品牌的食材而略有差異,

但至少要盡量把差異縮小,因此重量也必須仔細測量。

一般可以測量1克到至少3公斤的料理秤就可以了,

若是像pAris水量都加到足夠,每次湯品的重量約近三公斤左右。

我使用的是妙管家的迷你料理秤,型號HKES-2040,

最小可秤1克,最大可秤5公斤,售價400左右。

(我家有兩個,一個料理用,一個秤尿塊跟嗯嗯用)

料理秤  

 

<迷你秤>

最小重量可秤0.1克,適合用來秤比較少量的粉類,

或是購買專門秤珠寶的秤也可以,

因為可以秤的重量越大,測量越小重量就會越不精準,

所以盡量跟量水及肉類的秤分開。

這個是生肉團團購的,我也不知道名字XDDDDDDDD

買價依稀記得好像是580還680元

工具-秤.jpg    

 

<小型保鮮盒>

右邊為許多賣場都有販售的塑膠小型保鮮盒(舉凡小北、大創),

容量約為100~120ml不等,售價約為3或4個39元,

以pAris一天四餐,每餐70克左右湯品,一餐一盒剛剛好,

每餐食用前10分鐘敲到可以加熱的容器即可。

左邊為大創販售的玻璃盒,尺寸M,容量270ml,售價39元,

溫度可-20~120度,(G牌有約100ml的,但售價也是一百多、兩百多)

若冰箱夠大或是有冷凍櫃,很推薦這個保鮮盒,

挑戰極限幾次,耐摔度及耐熱度都很夠,

有一次隔水加熱,一不小心把外鍋的水都燒乾冒濃煙了,玻璃盒沒破,

(為了避免消防隊員有機會來我家,所以後來就用大同電鍋加熱.....)

又有一次手滑,玻璃盒從一公尺高飛出去,也整個好好沒破,

如果以塑膠保鮮盒保存湯品,準備幾個玻璃保鮮盒加熱也很方便。

工具-保鮮盒.jpg  

 

<料理剪刀>

依照個人習慣準備,我家很少煮飯,幾乎都只有準備貓貓鮮食,

所以料理用刀很虛,也懶得再多洗鉆版,剪刀就比較適合我使用。

我使用的料理剪刀是在家樂福購買的3M料理剪刀,售價200多元。

 料理剪刀  

 

<果汁機或調理機>

攪碎湯品用,適合不願自行進食,需要家長灌食的貓貓,

需要將食材攪碎至看不見顆粒,果汁機品牌就隨便了啦~

果汁機  

 

<調理棒>

適合願意自己進食的貓貓,家長們將食材攪碎成較小顆粒即可,保存一點纖維。

也能整鍋處理,不用像果汁機大量需分次。

調理棒  

 

 

62819  

果汁機每次約打1分鐘,但因量大,需分多次。

調理棒約一整鍋打7分鐘(分次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製鮮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